财新传媒

安徽六安原副市长低价转让探矿权 致5亿国资流失

2014年06月19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徽六安原副市长权俊良滥用职权、违规干预铁矿价格评估、低价转让探矿权,造成国有矿权转让费损失5.2亿多元,涉嫌受贿360余万元

  据新华网6月19日消息,安徽六安原副市长权俊良滥用职权、违规干预铁矿价格评估、低价转让探矿权,造成国有矿权转让费损失5.2亿多元,涉嫌受贿360余万元。19日上午,权俊良滥用职权及受贿一案在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

  权俊良1963年出生,案发前系安徽省六安市副市长,曾任中共霍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经审理查查明,2010年3月,霍邱县政府在该县范桥铁矿探矿权转让变更过程中为安徽首矿大昌公司大开绿灯,并承诺给予该公司相应的税费优惠奖励政策。在相关单位对范桥铁矿探矿权评估期间,首矿大昌公司监事会主席吉立昌找到时任霍邱县委书记的权俊良,请求其帮忙协调,最终商定转让价格不高于15000万元。在得知评估价值为62289.65万元后,权俊良要求重新出具铁矿的评估报告,将评估价控制在3亿元以内。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