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益:中国土壤修复市场五年内大洗牌

2014年06月23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土壤大范围污染,催生出万亿级市场预期,企业争先恐后扎堆涌入,仅最近一年就新近成立了100多家相关公司。但修复企业面临着技术和资金双重壁垒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未来五年,土壤修复市场将经历一场大浪淘沙的洗礼,最终适者生存,形成高集中度的业态。”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院长张益在6月21日的“2014(第八届)环境技术产业论坛”做出上述预测。

  2014年4月,环保部和国土部联合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全国16.1%调查点位超标。

  张益指出,中国土壤大范围、大面积污染超标,催生出万亿级市场预期,企业争先恐后扎堆涌入,仅最近一年就新近成立了100多家相关公司。但是,土壤修复是一项多学科协同的复杂系统工程,修复企业面临着技术和资金双重壁垒。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