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令政策被查 山西官场大地震

2014年06月23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令政策引人注目的家庭背景成为网民评论焦点;有网友呼吁,反腐该上升到制度阶段,没有制度的保证,“腐败查得了一时查不了一世”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一、财新独家

  令政策突然被查

  上周四(6月19日)下午五点半,中央纪委网站连续发布两条重要消息,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被查。

  今年以来,山西成为反腐的重灾区,已经有原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铭、曾任太原市委书记的原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等多名高官落马。但令政策被查引起高度关注,不仅仅是因为他副省级职务,同时也与其家庭背景有关。现年62岁的令政策,曾在山西省发改委任职八年,2004年4月起任主任四年。当时正值煤炭行业景气时期,令政策的权力很大。2008年,令政策离开省发改委,任省政协副主席,但在当地的影响力依然很大。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