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31个省份纪委均增设纪检监察室

2014年07月02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职责是“全面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一手抓惩治腐败,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象是其所联系的单位和地区

  【财新网】(记者 周天)日前,全国31个省(区、市)的纪委内设机构调整方案,均获中央纪委批复。在保证内设机构总数、行政编制总数和领导职数 “三不增”的情况下,各省份纪委纪检监察室数量大幅增加,其职责更加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

  据中央纪委官网消息,从31个省份的纪委内设机构调整方案来看,最大的共同点是增设纪检监察室。调整后,全国省级纪委纪检监察室总数将达到231个,新增61个。绝大多数省级纪委纪检监察室将增至7至8个,其中河南省纪委最多,共11个纪检监察室。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