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再婚单独家庭代表要求保障二孩生育权

2014年04月09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全国各地的3800个“再婚单独”家庭代表,向国务院法制办、全国人大常委及国家卫计委提交了一封联名信,呼吁在立法层面破除对再婚人士的生育歧视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宝璐)随着各省份单独二胎政策陆续落地,不少家庭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生育第二个孩子。但一个人数颇有规模的“再婚单独”群体却被排除在政策的阳光之外,他们认为受到了歧视。

  2014年4月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800个“再婚单独”家庭代表,向国务院法制办、全国人大常委及国家卫计委提交了一封“再婚单独”家庭联署的《关于归还独生子女及其家庭“二胎生育权”的建议信》及厚达191页的留言,要求立法层面保障全国再婚单独家庭的二孩生育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