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唐多伦煤化工脱硫设施停运半年之久

2014年07月15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唐多伦煤化工位于引滦入津水利工程的上游。当地村民称该企业常年向河里直接排水,目前河水、井水都有怪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近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内蒙古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唐多伦煤化工)违规排污事件持续发酵,再次引发中国公众对煤化工项目环境问题的关注。

  据国家发改委和环保部6月11日发布的《关于对2013年脱硫设施存在突出问题企业予以处罚的公告》,大唐多伦煤化工采用“五炉一塔”脱硫运行方式,全年脱硫设施停运174天,二氧化硫长期超标排放。其脱硫设施投运率仅50%,综合脱硫效率45%,全厂二氧化硫排放量3.06万吨。除要缴纳相应二氧化硫排污费外,大唐多伦煤化工也被列为挂牌督办企业。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