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200亿元空中火车环评程序惹争议

2014年07月17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北京将建造一条造价达229.5亿的“空中小火车”工程,但这项工程最初仅在环评方的网站进行公示,并在环评公示程序启动之前已经开始招标
7月10日,北京,东四环几个小区的业主代表走访发改委。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弘毅 记者 周天)如果不是业主们四处奔走抵制,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北京东四环即将开工建设一项造价高达229.5亿的“空中小火车”工程。这也是北京首条“空中小火车”,但该工程因其缺乏公示就上马,且环评未充分征求沿线居民意见而受到质疑。

  所谓“空中小火车”,学名为跨座式单轨。北京这项工程的全名叫北京轨道交通东四环线工程,将沿东四环外侧绿地建设,始于望京南边的霄云桥,南下至四方桥转东,止于通州区环球影城,全长约33.7公里,最高时速75km每小时,全部为高架线。工程选址紧邻沿途的阳光上东、瞰都小区、观湖嘉园等小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