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发现新型药物 或将有效治疗糖尿病

2014年07月18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一家生物研究所的科学家通过对糖尿病小鼠的实验发现,名为“FGF1蛋白”的细胞生长因子能有效控制血糖,且也不会带来副作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近日,美国索尔克(Salk)生物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发现,一种名为“FGF1蛋白”的细胞生长因子能有效控制血糖,新一代的糖尿病治疗药物或将出现。这项新发现刊登于7月16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

  FGF1蛋白常被用在外科手术和美容手术中,但很少人注意到它的另一项功能:帮助机体响应胰岛素,从而控制血糖水平。

  2012年,美国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反复实验后发现,将单剂量的FGF1注入肥胖糖尿病小鼠的体内,所有小鼠的血糖水平均能快速降至正常水平。实验中,糖尿病小鼠相当于人类2型糖尿病患者。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