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倒房家庭可获最低1.5万元补助

2014年07月24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台风过境损毁农村瓦房无数,村民希望尽快解决住宿问题;据海南省相关规定,因灾倒房户均补助标准为1.5万元,一般损房户和严重损房户户均标准两三千元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上周五(7月18日)的超强台风摧毁海南房屋无数,瓦房众多的农村地区尤甚,不少重灾区村民居无定所。海南省民政厅表示,按相关规定,中央财政将按照户均1.5万元的标准,发放恢复重建补助,地方财政通常也会适当给予补贴。

  财新走访的加丁村,位于台风登陆地文昌市翁田镇的北部,500米开外便是海岸线,有一圈高耸的椰子树围绕,本是景色怡人之地。

  此次台风过后,这座海滨村落的房屋基本全遭损毁,大多外墙坍塌或墙体开裂,屋顶瓦片四散落在房屋内外,格外凌乱。大多数损毁房屋内地上狼藉一片,海水蒸干后留下斑斑黑色痕迹。村中尚可居住的房屋仅剩一间,还是约在十年前修建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