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学者建议拆分北京国有公交公司

2014年07月28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室主任程世东表示,北京可尝试建立两三个具有一定竞争和可比较的公交运营主体,具体做法可将大型国有公司拆分,也可逐步引入和培育新的运营主体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 见习记者 田鹏)北京地铁公交调价的消息自从去年便屡屡吹风,两度辟谣后,终于开诚布公。7月3日至7月20日,北京市发改委在其官网就公共交通票价改革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并称将“适时提交价格听证会讨论”。

  北京当前的地铁票制始于2007年,其长年维持的低票价给政府财政带来不小负担,巨大人流量也产生了一定安全隐患。涨价已势在必行,值得拷问的是,公共交通价格改革能带来什么?市民如何获得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