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呼吁政府统一行动对抗肝炎

2014年07月29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病毒性肝炎每年在亚太地区造成超过100万人死亡,是艾滋病死亡人数的三倍,相当于每隔30秒就有一人因其死亡。虽可防治,但因早期无明显症状而认知程度低,使得患者错过治疗时机。同时,中国儿童疫苗接种率下滑,亦引发担忧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国是肝炎大国,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亚太扑灭病毒性肝炎联盟(Coalition to Eradicate Viral Hepatitis in Asia Pacific,简称“CEVHAP”)呼吁亚太国家政府制订并实施协调统一的国家行动计划以对抗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不仅是一种急性感染,同时也是许多慢性肝脏疾病的主因,其造成的最显著后果就是肝癌。

  2014年世界癌症报告的数据显示,目前肝癌是造成亚太地区癌症死亡的第二大原因。病毒性肝炎每年在亚太地区造成超过100万人死亡——是艾滋病死亡人数的三倍,疟疾死亡人数的九倍,这相当于每隔30秒就有一人因病毒性肝炎死亡。其中,慢性乙肝和丙肝感染导致的肝癌死亡人数超过40万,是前列腺癌死亡人数的九倍,乳癌死亡人数的两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