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要求8月起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2014年07月31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财政、审计部门加大财务监督和审计监督力度,强化专项检查,抓好“三公”经费、会议费等预算管理,进一步治理“小金库”,切实严肃财经纪律,真正从源头上斩断奢侈浪费等不良作风的“资金链”

  据人民日报消息,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深入落实,一些奢靡享乐现象开始由明处转到暗处,比如,一些培训中心设施豪华,名义上是培训,实际上成为接待领导吃喝玩乐的场所,群众反映很大。

  社会关注的这些热点问题,就是监督检查的重点,这次专项清理,将突出对“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的监督检查。

  根据党中央要求,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审计署近日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8月份起,在全国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就此次专项治理的相关具体内容,财政部监督检查局局长吴奇修接受媒体采访。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