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警告欧盟燃煤发电量增加

2014年07月31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组织发布报告称欧盟国家的燃煤发电量正日渐上升,若不尽快减少燃煤发电量,或将无法达成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欧洲气候行动网络(CAN-E)、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欧洲政策办公室、健康与环境联盟(HEAL)等五家机构共同发布了一份题为《欧洲最脏的30家燃煤发电厂:欧盟的燃煤发电厂如何消解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的报告。报告指出,由于煤炭价格相对低廉、欧盟排放交易框架内的污染许可价格低等因素使得欧洲的燃煤发电量正日渐上升。

  报告于上周发布。报告指出欧盟电力领域现行的气候变化、能源以及空气污染的相关监管政策不够严格,无法有力推动欧盟从用煤转向大量使用可再生能源并提高能效。欧盟及其成员国必须尽快减少其燃煤发电量,否则将无法达成应对气候变化的减排目标。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