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14个大城市试点划定开发边界

2014年08月01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先行开展中心城区划定工作,鼓励市域全覆盖;规划期限建议至2020年,城市开发边界的审批程序尽量简化,可由两部联合验收备案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住建部国土部日前已共同确定了全国14个城市开展划定城市开发边界试点工作。

  首批试点城市包括,北京、沈阳、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厦门、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以及贵阳。

  所谓划定城市开发边界是指,国土住建等部门在划定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基础上,同时修订城市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市建设规划,最终确定城市发展边界。

  政府部门认为,划定城市开发边界将有利于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防止城市无序蔓延,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