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应对最严重埃博拉疫情 出非洲风险增加

2014年08月01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死亡人数上升到729人,在有资料可查的25次疫情当中人数最多;因疾病具有一定潜伏期、早期症状容易混淆、且无特效疗法,而非洲内部及对外联络增加,防控颇具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 记者 任波)据财新记者统计,这次从2月肆掠至今的埃博拉病毒病疫情,为至今有资料可查的一共25次埃博拉病毒病疫情中最严重的一次。

  据世界卫生组织7月31日最新发布的埃博拉病毒病信息简报,目前已经造成了1323人感染,死亡人数上升到729人。 已知的死亡人数在埃博拉疫情史上最多,而且这一数字显然将继续增加。

  目前疾病蔓延范围已经由原来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3国扩散至尼日利亚。世界卫生组织称,发现在尼日利亚的病例乘飞机经过多哥首都洛美和加纳首都阿克拉,于7月20日到达尼日尼亚城市拉各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