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山爆炸消失的母亲们

2014年08月05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荣金属抛光车间工作环境恶劣,年轻人受不了,来自湖北蕲春的张凤云不忍儿子吃苦替其进厂打工。来自安徽的另一位母亲则是因为丈夫工伤必须扛起家庭重担。8月2日剧烈的爆炸之后,她们以及各自家庭的命运也发生了剧烈的变化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8月4日,台风“娜基莉”离境后,昆山的气温首次攀上36度。而与这难耐的高温相比,昆山国际会议中心里的焦虑气氛更让人难受。偌大的三个会议厅内被数百名中荣金属厂爆炸事故受害者家属以及身穿红色、绿色马甲的志愿者填满。

  这些家属等待亲人的消息已经三天两夜了。会展大厅内的展示板上写有六批次二十多位已经经过DNA确认身份的遇难者名单,但与262名总伤亡人数相比,这个结果远不是全部,绝大多数家属并没有等来亲人的消息,人群中弥漫着不安的气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昆山伤员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