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警虎武长顺调查之一】遭突袭的不倒翁

2014年08月11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武长顺涉嫌利用公安交管系统下设企业,在交通道路设施招标、采购,如路障、护栏、信号灯等,以及机动车检测、驾驶员年检等环节,非法谋取巨额财产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宁静的津门近来颇不宁静。自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兼党委书记武长顺7月20日被中央纪委宣布立案调查,九河下梢的天津卫,貌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流涌动。

  植根公安系统44年,执掌一方治安11年,在天津政法界,武长顺树大根深。据财新记者初步了解,武长顺涉嫌利用公安交管系统下设企业,在交通道路设施招标、采购,如路障、护栏、信号灯等,以及机动车检测、驾驶员年检等环节,非法谋取巨额财产。

  财新记者获悉,7月18日,周五,新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赵飞从武汉调任,60岁生日已经过去半年的武长顺结束44年的警界生涯。据说,当时有关领导代表组织对武长顺的评价颇高,“武长顺一度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