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警虎武长顺调查之三】靠山吃山的敛财术

2014年08月11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驾驶员被要求加入驾协,每年也要交纳20元钱的会费;以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为由,驾驶证和车辆被要求找单位挂靠,找不到挂靠需到中介机构落户,驾驶证落户每年120元,机动车落户每年200元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现年60岁的原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兼党委书记武长顺,是天津河东区大直沽人。1968年,武长顺从天津第82中学初中毕业,即进入天津市警察学校。两年后,16岁的武长顺被分配至天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之后44年,直至7月20日被中央纪委宣布立案调查,他从未离开公安系统。

  平民子弟出身的武长顺从底层起步,一步步攀升到天津市警界首长,其44年的公安生涯,有两个11年引人关注:1992年6月至2003年2月,武长顺担任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局长;2003年2月至2014年7月,任市公安局局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