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村妇女外嫁难获征地补偿 维权遇阻

2014年08月21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金华市武义县北缸窑村“农嫁女”项桂芬遭遇维权无门尴尬。起诉村委会不予受理,政府要求村委会整改决议难以执行,转而迂回要求壶山街道公开村集体经济收益

  【财新网】(记者 汪苏)8月20日上午,已经维权七八年的浙江金华市武义县北缸窑村“农嫁女”项桂芬等四人正在等待一次她们认为能带来希望的开庭,未想到在距开庭还有五个小时的上午9点半,她接到法官电话,称人民陪审员、某地党支部书记韩仲元“有事”,取消开庭。

  “法官说,要开庭的时候自然会告诉我。他拒绝给我开案件延迟的书面通知。”项桂芬表示。“我们依法向各级部门申诉,走法律程序,但是却一次又一次被踢皮球。”项桂芬说。20日一早,来自浙江省各地的十余名“农嫁女”们也早早地来到法院,关注这一案件,对突如其来的结果感到沮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