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指中国渐冻人使用有效药物者偏少

2014年08月27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款唯一证实能有效延长ALS患者生存时间的药物药价昂贵;有调查显示,中国服用过该药的患者仅占23.4%,而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高达90%以上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一项针对数百患者的调查显示,中国大陆仅有两成多的肌萎缩侧索硬化(ALS)患者对症使用了目前唯一一款缓解疗效比较显著的药物,而在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服用的该药物的患者超过9成。

  这一信息,是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主任崔丽英2014年8月26日介绍的。她在当天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中国“渐冻人”专项善款救助账号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国内ALS疾病现状。

  ALS患者自发病至死亡是一个仿佛逐渐冰冻的过程,台湾人最早使用“渐冻人”来描述该病患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