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重启医药分开改革 行业谨慎乐观

2014年09月09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和卫生主管部门的思路不同,商务部提倡零售药店承担医疗机构门诊药房服务,以此实现医药分业,破除以药养医;对此,药品行业人士称其对整个行业是利好消息;但医药分业所需诸多必备条件,均并非商务部职权范围
 

  【财新网】(记者 周天 李妍)医药分开被视为切断“以药养医”的重要途径。两三年前,商务部意图推动医药分业,即医疗机构门诊药房社会化,同时新建基层医疗机构不再设置药房。但因为原卫生部反对,商务部的这一方案被国务院搁置。

  不过,事情在起变化,近日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巡视员温再兴表示:“有关医药分开的文件,已经到达国务院,就等总理签发。目前该工作由商务部主推,医改办支持,只有个别部门仍持保留意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