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卢晓东:取消文理分科与通识教育契合

2014年09月15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卢晓东认为,打破文理分科契合了大学通识教育改革,是高考改革中的重要内容;他认为,由于教育资源地区分布不均衡,高考全国一张卷“不符合实际”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高招改革试点陆续展开,沪、浙两地将率先取消文理分科。对此,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卢晓东表示,打破文理分科契合了大学通识教育改革,是世界教育发展的一大潮流;他同时认为,由于教育资源地区分布不均衡,高考全国一张卷“不符合实际”。

  9月4日,教育部《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公布。当中明确提出,今年秋季,上海、浙江两地将率先展开高考综合改革试点,考生总成绩将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成绩,以及学生自主选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三个科目成绩组成。同时,自2015年起,将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