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合景泰富卷入曹鉴燎案

2014年09月1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纪委制作的反腐教育片反映:合景泰富曾接手曹鉴燎等人控制的地块,亦有地块因曹鉴燎授意国土部门制定排他性条款,而被合景泰富收入囊中。合景泰富上市后,曹鉴燎曾以儿子名义投资购买其股票。合景泰富对部分内容持有异议

  【财新网】(记者 王婧)规划面积6.44平方公里的珠江新城,以广州市2‰的土地,贡献了全市8%的GDP。在这块中心商务区内,香港上市公司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1813.HK,以下简称“合景泰富”)是不容忽视的存在。早在2006年,合景泰富就掌控了整个珠江新城约1/10的土地。

  2013年落马的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曾任珠江新城开发建设总指挥。他利用职务便利,在这块土地上中饱私囊。此案牵连出多家本土房地产开发商。(详见财新网报道,《广州两大地产老板涉曹鉴燎案滞留境外》)。多家房地产公司向财新记者表示:合景泰富才是曹鉴燎交际圈中最大的赢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