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湖北多地换教材 举报人称利益驱使

2014年09月17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教材更换被指程序不当,目前教育部已发函要求纠正

  【财新网】(记者 周天 蓝方)9月初开学后不久,清远、河源两市的初一学生就领到了人教版、仁爱版两本不同版本的英语教材,引起众多师生困惑,不知选用哪本教材。

  事情缘起于两市教育局在开学前突然用人教版教材替换仁爱版的决定,这一决定遭到举报,很快被教育部叫停,仁爱版也随后发放到学校。为什么突然换上新教材,而又为何随后补发老教材?教材的混乱,引起师生们的质疑。

  仁爱版教材原本是清远、河源两地使用多年的教材,早在2007年,广东省教育厅核定北京市仁爱教育研究所编写的英语教材作为江门市、肇庆市、清远市、揭阳市、云浮市和河源市6个城市的指定教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