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叫停海南广东江门更换教材

2013年07月08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民办机构所编教材再次面临撤换风波,地方政府部门辩称与利益无关

  【财新网】(记者 蓝方)7月7日,教育部对海南省教育厅和广东省江门市教育局做出通报,叫停两地教育部门违规更换教材一事。海南省教育厅表示“立即纠正调整教材版本的不当做法”;广东省教育厅则责成江门市教育局“停止调整教材版本”。

  2013年7月6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等节目报道了海南省教育厅和广东省江门市教育局,在2013年秋季学期更换部分中小学教材版本一事。

  此前的5月28日,海南省下发《2013年秋季——2014年春季海南省普通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对13个科目的教科书版本做出调整,缩小了各地的教材选择范围。广东省江门市则在6月19日召开紧急会议,通知全市更换英语教材:原本使用民营机构北京市仁爱教育研究所(下称仁爱所)编写的英语教材的184所学校,从初一开始改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编写出版的英语教材,而后者原本仅有11所学校选用。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