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棉改促收储企业转型 市场观望气氛浓

2014年09月19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疆棉花目标价格实行对经历“三年计划时代”的棉花市场形成全面冲击;棉农、加工企业观望情绪严重,郑棉期货持续下跌,目前价格已接近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两天前,新疆棉花目标价格试点实施细则公布,市场引导的新棉季开启。不过,这也对经历“三年计划时代”的棉花市场形成全面冲击。甫出台的新规则正在等待市场的检验。目前,各方观望情绪很甚。

  目标价格实施后,国家不再按照每年核定的临时收储价格直接收购棉花,而是让价格随行就市,将市场价格与目标价格之间的差价补贴给农民。根据细则,60%的补贴依据核定面积发放,另40%则依据籽棉交售量发放。政策实施第一年,震荡不可避免。

  市场观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