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四十年来全球物种种群减少一半

2014年09月30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生物多样性的下降,与人类活动有直接联系;还需要1.5个地球的资源再生能力才能满足人类需求;中国的环境税、排污”费改税“等规划正在进行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随着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地球所承受的压力逐渐增大。自1970年来,全球物种种群数量已下降52%,同时人类需要1.5个地球的资源再生能力,才能满足自身需求。

  2014年9月30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的《地球生命力报告》(简称《报告》)提出了上述结论。《报告》宣称,地球的生物多样性正在急剧下降,人类的生存或许已经跨越了地球所能承受的范围边界,可能导致突然或不可逆转的环境变化。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总干事卢思骋坦言,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城镇化水平的提高,中国对自然资源的需求持续上升,中国的资源生产效率的提高已经赶不上人均消费增长的速度,生态赤字逐渐扩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