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生谈诺奖得主夫妇:导师合作1+1>2

2014年10月07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空间认知的研究,从上世纪70年代发现位置细胞到2005年发现网格细胞,走了30多年,现在才开始对大脑怎样处理空间信息有一点了解。未来还会有更激动人心的发现
Moser实验室合影:后排左起第三为梅-布里特·莫泽,站在楼梯上黑衫年长者为爱德华·莫泽。第一排右起第二为卢立。

  【财新网】(特约作者 黄子威)北京时间2014年10月6日下午,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在斯德哥尔摩揭晓了2014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今年的奖项分作两半,其中一半授予英国科学家约翰·奥奇夫(John O’Keefe),另一半则授予挪威科学家梅-布里特·莫泽(May-Britt Moser)、爱德华·莫泽(Edvard I. Moser)夫妇。

  财新特约通讯员、挪威科技大学Roudi实验室(此次诺奖得主领衔的实验室)研究生黄子威,第一时间采访了诺奖得主夫妇的在读博士卢立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