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燃气原董事长金建平装老汉出逃

2014年10月15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金建平贪污公款3600余万元,受贿400余万元;出逃被抓时伪装成买菜的老汉,“戴着破帽子,蹬着三轮车”,三轮车里放着150万元现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以案警示”栏目,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宣布,该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建平(正厅级)涉嫌贪污、受贿犯罪案已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至此,金建平贪污公款3600余万元,受贿4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也逐渐浮出水面。

  金建平的贪腐金额惊人,给党和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同时,由于他将所得赃款的大部分用于购置房产和理财,升值幅度不小,赃款得以被全部追回,间接减轻了国家的“账面”损失。也许是这个原因,金建平被办案人员称之为“过日子型贪官”。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