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起底“山西群腐”与“津门警虎”

2014年10月20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高压反腐、持续反腐的氛围中,以法治为议题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行将于10月20日开幕。四中全会前一周,财新网连续推出重磅专题《山西贪官录》和特稿《起底武长顺》,起底腐败的深层土壤,探究贪官如何炼成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一、【山西贪官录】

  自今年2月以来,财新记者多次赴山西采访,汇集成《山西贪官录》的系列报道。从接连倒台的8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的故事,我们完全可以看到若干共性,看到在缺乏外部约束的环境下,无远弗届的权力,如何被稀缺的黑金资源将其内在的邪恶完全诱发出来,看到权力寻租的利益链条,如何自发蔓延并相互亲和,交织成错综复杂的网络。

  令政策往事

  令狐野同妻子共有四子一女,他在报纸上选择了五个当时见报率较高的词汇:方针、政策、路线、计划、完成,为五个儿女取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