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一日双杀 中央纪委再挥打虎棒

2014年10月13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一”的短暂平静后,从严治党的“习八点”一出,中央纪委上周末(10月11日)下午再放“双响炮”:正部级的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退休八年的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双双落马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一、何家成:第六位遭调查的正部级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成为了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52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也是继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白恩培之后第6位遭到调查的正部级官员。

  何家成,学而优则仕。早在1986年,他的论文就曾获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同年又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学者”称号,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一位中国社科院经济所的人士认为,何家成很早就表现出一名学者型官员的“潜质”,“他1986年当室主任的时候才30岁,是当时社科院最年轻的研究室主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