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三十九】“大清洗”

2014年10月22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官商两界仿佛经历了一场大清洗。”这是很多受访人一致的感慨。“官商勾结哪里都有,但像四川这样一扯一大串,确实罕见。”一位纪检反贪部门干部对财新记者解释说

  【财新网】“四川官商两界仿佛经历了一场大清洗。”这是很多受访人一致的感慨。“官商勾结哪里都有,但像四川这样一扯一大串,确实罕见。”一位纪检反贪部门干部对财新记者解释说,“四川是周永康在中石油之后的又一个大本营,人脉很深,周永康的几员干将在这里经营十多年,涉及的枝蔓太繁杂,被攫取分肥的利益也太多。”

  一直到今年春节前后,四川坊间传言还会有些人要“遭了”(四川话,倒霉的意思)、谁谁又被叫去谈话了,打不通电话了,草木皆兵持续的时间已经长达一年有余。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