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行政人员不入选教科书选委会

2014年10月29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行政人员违规干预教科书选用,将依法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分;如更换教科书版本,需由教育行政部门“委托专业机构征求使用地区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意见并进行评估”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日,教育部公开《中小学教科书选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规定教科书选用委员会中,一线教师比例不少于1/2;教科书编写、出版、发行等单位和人员,不得以任何非正当竞争手段干预教科书选用。

  早在2005和2006年,教育部就下发《关于做好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06年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地区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下统称《通知》),针对中小学教科书选用的政策做出规定。近十年过去了,其中有些规定显得不够系统、完善。

责任编辑: 林韵诗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