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全球每小时逾40人溺水死亡

2014年11月18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卫组织首发全球溺水报告,显示全球每年共有37.2万人溺水死亡,5岁以下儿童面临最大风险;世卫专家建议中国为留守儿童增设日托中心

  【财新网】(记者 赵晗)作为儿童的一大杀手,溺水的风险却多被忽视。世界卫生组织(下称世卫组织)于2014年11月17日首次发布《全球溺水报告》。报告称,每小时有40多人溺水死亡,每年共有37.2万人溺水死亡,5岁以下儿童面临最大风险。

  据此,溺水死亡人数等同三分之二因营养不良而死亡的人数、二分之一因疟疾死亡的人数。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半数以上溺水死亡者不足25岁,五岁以下儿童溺水率最高;男性溺水率是女性两倍以上;90%以上溺水事件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其中非洲、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区域溺水率最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