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特稿】长庚模式落地清华 公立医院另类改革

2014年12月10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年筹备,如今的开业也只是改革起点,作为内地第一家尝试全面引入长庚模式运营的公立医院,清华长庚医院的下一步还是未知数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 记者 任波)筹备十年,一朝开业。由台塑关系企业创办人王永庆捐建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正式开业已有十日,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个一度承载了浓厚改革期待的新建大型公立医院每日挂号就诊患者不下四百人,据说已超出期望。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位于号称亚洲最大社区的北京天通苑小区,周边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多达70多万。医院总执行助理杨长青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分析,如果周边 10%人口的就医需求转移到该院,就意味着医院在一年200多个工作日中,平均每天需要承担不低于四千门急诊人次的服务量。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