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面改革的浙江探索】三: 浙江省70%专项资金下放至地市分配

2014年12月15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面改革的浙江探索
浙江省政府明确提出,省级部门一般不再直接向企业分配和拨付资金,不再直接向企业收取行政事业费,以此改变许多政府部门“忙于审批、热衷于分钱分物”的局面

  【财新网】(记者 汪苏)在做“权力清单”的过程中,浙江又提出做另一张相关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专门约束政府分钱的权力。

  浙江省省长李强告诉财新记者,省政府明确提出,省级部门一般不再直接向企业分配和拨付资金,不再直接向企业收取行政事业费。

  今年,省财政厅约束了70%原来的专项资金,改为分到地市去,由地市来掌握。

  这张清单是浙江自己提出来搞的,于去年12月20日启动。按照设计初衷,这份清单就是针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事项过多、过散、使用绩效不高等问题,按照中央加快取消竞争性领域专项、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和比例的要求,对各部门的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事项进行清理、整合和归并。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