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王敏落马、马向东被查 军政两界齐开花

2014年12月22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周,反腐风暴刮向山东:长期任职于山东省委的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成为了十八大后的第六十只挨打的老虎、第七名落马的中央候补委员;在军队领域,马向东被查,南政再陨落一名军官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一、要闻: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落马当天做廉政报告

  王敏成为了十八大后的第六十只挨打的老虎。12月18日,中央纪委通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这第六十只老虎是山东落马的首名省部级高官,也是十八大后被查处的第七名中央候补委员。在他之前,中央委员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中央候补委员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陈川平、潘逸阳、朱明国已经落马。其中,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六人已被开除党籍,陈川平、潘逸阳、朱明国已被免去领导职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