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告法修订二审 烟草广告仍留有漏洞

2014年12月24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告法修订草案扩大了烟草广告的禁止范围,并将审批权限上提至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但仍留有终端零售店可张贴广告等漏洞,多位专家表示,此举将不利于保护青少年免于烟草危害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今日(12月24日),《广告法》修订草案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二审,在此前一天,这份送审草案的部分内容已事先披露。其中,烟草广告的相关条款引人关注。这份被称为控烟力度“史上最严”的《广告法》仍被认为存在不足之处。

  “史上最严”?

  该草案拟规定,禁止利用广播、电影、电视、报纸、期刊、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移动通信网络、互联网等大众传播媒介和形式发布或者变相发布烟草广告。同时,禁止在公共场所、医院和学校的建筑控制地带、公共交通工具设置烟草广告。禁止设置户外烟草广告、橱窗烟草广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