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杜鹰:大豆棉花目标价格政策暂不扩大

2014年12月29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决策层认为这项政策对粮食实现“十一连增”、农民收入增长实现“十一连快”作用不可抹杀,但也承认,近年来矛盾越来越凸显,“补贴压力越来越大”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内主要农产品价格超过进口价格的矛盾日益突出,要不要将目标价格政策扩大到食糖等仍在实行托市收购的农产品,今年被广泛关注。

  12月28日,在“清华三农论坛2015”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表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已经决定,明年目标价格政策不会扩大,重点工作仍是将现有大豆和棉花试点组织好、总结好,坚实基础。

  不过,这意味着形势更为复杂。一方面,价差问题十分尖锐。另一方面,全面取消托市收购时机在决策者看来仍不成熟。一位政策研究者告诉财新记者,今年先行试点的大豆、棉花目标价格政策,执行起来发现很多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