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养老个人账户不可持续应修法

2014年12月29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再做实个人账户成为各界共识。楼继伟强调,随着“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越来越大”,以及老龄化的危机日益加深,改革的压力十分紧迫

  【财新网】(记者 任波 实习记者 刘佳英)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并轨的方案即将出台之际,中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的新框架也在加速布局。

  2014年12月28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保障国际论坛2014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4》发布式——‘三中全会的理论突破与名义账户研讨会’”上,财政部长楼继伟指出,“统账结合”的基本养老制度目前面临困境。政府为了偿还以往制度转轨欠账而进行的“做小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很难持续,改革“不能再等”。

  共识:不再做实个人账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