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社会 > 正文

解析台北跨年人流疏导预案 多部门协调

2015年01月01日 23:0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整套计划经年施行、不断补充完善,民众对政府部门的标准作业流程也已有预期,这使得台北市自1990年代中期开始举办跨年晚会以来,虽然参与人数规模不断扩大,但安全状况迄今大致平稳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中国台湾地区,每年跨年夜最大规模的活动,就是在台北市政府大楼前举行的跨年晚会及台北101大厦的烟火施放活动。每年均吸引全台约80至100万民众涌入周边区域观赏。跨部门协调的安全疏导也同步跟进,形成一套标准流程。

  在人流最密集的市政府大楼前、主舞台观众区范围内,市政管理当局都会预先以铁栅栏将群众集结区域分块,不同区块间,均留有保持净空的医疗安全通道。

  除警政部门外,当地的消防、卫生、环保、交通、民政和负责地铁营运的捷运公司均被纳入应急团队范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