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三农 > 正文

烟叶收购价格放开 市场化价改入深水区

2015年01月06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卖制度下,烟草公司仍然是烟叶唯一的合法收购者。中国农产品价格市场化进程或远未如有关人士所言,已经收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家怡 记者 汪苏)日前国家发改委宣布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其中包括烟叶收购价格。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表示,放开农产品领域最后一个实行政府定价的品种烟叶收购价格,标志着中国农产品价格全部由市场形成。

  这是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推进价格市场化、“凡是能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之举。不过,中国农产品价格市场化进程或远未如有关人士所言,已经收官。经过二十余年探索,农产品价格市场化走走停停,甚至几度迂回,随着三中全会再次确定市场化目标,进入深水区的改革才刚刚起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