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公益诉讼争论数年终落地

2015年01月07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人民法院对环境公益诉讼司法解释出台,700多家社会组织由此具备诉讼资格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新《环保法》生效后福建南平首例公益诉讼案的热度未消,又逢最高法对环境公益诉讼的解释出台,700多家社会组织可成为诉讼主体。这意味着南平案之后,或涌现更多环境公益诉讼案。

  2015年1月6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对环境公益诉讼的原告资格、地域和级别管辖、赔偿款项等方面做了更加明晰的规定。

  “该解释让公益诉讼有了可操作性,解决了制度最终落地的问题。”长期致力于推进在中国建立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吕忠梅向财新记者评价道。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