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采取措施处理“卖奶难”

2015年01月08日 17:33
农业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地方农牧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协调处理“卖奶难”

  据新华网消息,受多种因素影响,近期一些乳品加工企业停收限收生鲜乳,国内部分地区发生“卖奶难”问题,出现奶农倒奶事件。农业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地方农牧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协调处理“卖奶难”。

  农业部下发的《关于协调处理卖奶难稳定奶业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千方百计组织协调加工企业保证生鲜乳收购。密切监测生鲜乳销售形势,通过各种形式督促乳品企业履行收购合同,积极收购,善待奶农,力争做到不拒收、不倒奶、少限收、少卖牛。要充分发挥地方奶业协会和奶农合作组织的作用,维护生鲜乳正常收购秩序。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