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称不存在转基因“滥种”现象

2014年12月09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今后转基因作物的发展将遵循这样一个线路:先是非食用,然后是间接食用,最后是食用——这样的步骤来稳步推进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12月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粮食生产形势等有关情况,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曾衍德答记者问。

  不存在转基因作物“滥种”

  针对日前热议的转基因问题,毕美家指出,到目前为止,中国批准种植的转基因作物只有棉花和木瓜,没有批准任何转基因主粮的商业化生产。今后转基因作物的发展将遵循这样一个线路:先是非食用,然后是间接食用,最后是食用——这样的步骤来稳步推进。首先发展非食用的经济作物,其次是饲料作物、加工原料作物,再次是一般食用作物,最后才是主粮作物。在这个过程当中,农业部一定会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