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省公立医院改革将提高医疗服务价格

2015年01月09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工作任务包括: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覆盖全国;开展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结报试点;建立部分药品价格谈判机制。全面启动药品集中采购平台规范化建设,规范和推进高值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地区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5年1月8日,一年一度的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就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做了主题发言。

  李斌表示,2015年深化医改仍是卫生计生工作的第一要务。首先,将全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这包括:第一,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将覆盖全国。第二,进一步扩大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范围。第三,推进四省(江苏、福建、安徽、青海)范围内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所有参与改革的公立医院破除以药补医,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提高医疗服务价格。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