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章良:转基因产业还要再等几年

2015年01月30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翻译成转基因,名字取得不好。”陈章良笑称,民众对于转基因技术的误解与研究前期工作的普及工作没做好有关,也许与当年工作时名字取的不好有关

  【财新网】(记者 崔筝)面对国内转基因粮食作物商业化进展缓慢的困境,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章良表示,应该对转基因产业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但就目前情况看,相关产业可能还要再“撑一撑”,再等几年时间。

  近两个月来,中国新批准三个品种美国转基因玉米、大豆进入中国,农业部也为中国自主研发的三种转基因粮食作物续签了此前到期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被认为是转基因作物商业化进程重启的信号。陈章良认为,这些均是利好消息,但他本人并不像一些业内人士一样乐观。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