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办公厅召开2015年廉政工作会议

2015年03月03日 08:38
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杨晶出席并讲话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召开2015年廉政工作会议,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杨晶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反腐倡廉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着重增强四个意识:

  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国办机关党员干部所处的位置、服务的对象、参与的工作,都决定了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有更高的要求。机关各单位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突出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和“五个决不允许”,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国办工作人员,不管是领导同志,还是一般干部职工,都必须懂流程、学规矩,这是起码的要求。机关各单位都要在纪律和规矩问题上较较真,进一步把国办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真正做到有规有矩、照章办事。要严肃执纪、令行禁止。切实增强自我监督意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早抓早管,抓苗头、防隐患。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开展纪律监督,对违反纪律、不讲规矩的问题零容忍,不管是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护短,坚决防止出现“7个有之”等问题。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