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宁夏中卫称三个月内解决晾晒池问题

2015年03月18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财新等媒体连续曝光当地利用晾晒池排污问题后,中卫市发布文件称:将于5月20日之前,将蓝丰、华御、瑞泰三家企业的蒸发塘,美利纸业的两个氧化塘整改完毕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自2014年11月财新报道西北地区化工企业利用晾晒池(又称蒸发塘)排污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对此事关注仍在持续——2015年2月,环保部通报5家涉事企业(参见《财新周刊》2014年第44期“排污阳谋”、财新网报道“环保部重点查处五家‘晾晒排污’企业”);3月13日,宁夏中卫市召开环保誓师大会,称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一场“环境污染歼灭战”。

  财新记者曾报道位于中卫工业园区的蓝丰、华御化工,将乌黑发臭污水直排入蒸发塘,有污染空气和地下水的风险。这两家企业后被环保部通报。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