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有林场面临改革 将涌十万富余职工

2015年03月19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以来,国有林场功能定位不清、管理体制不顺、经营机制不活、支持政策不健全的瓶颈,将迎来一系列改革举措。在国家全面停止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后,10万名富余的林场职工,则将采“内部消化为主”的原则加以安置

  【财新网】(记者 周天)“长期以来,国有林场功能定位不清、管理体制不顺、经营机制不活、支持政策不健全,林场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近日,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总站长杨超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正是上述原因,导致了多年来国有林场职工收入和保障水平偏低的困境。

  对此,中共中央、国务院在近日印发的《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以下分别简称《方案》和《意见》)中提出,要对国有林场进行转企改制,剥离国有林场的各类社会职能,将林场所办的学校、医院等移交属地管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